郑州大学支教团举办分享会与藏区学子心连心

 

2015-11-12 13: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志坤 王海帆)11月9日晚,西藏林芝的天气已经非常寒冷,但是农牧学院4108的教室里却暖意融融,在这里,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的6名志愿者与农院200余名学生干部进行心连心交流分享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在农牧学院举办心连心交流分享会。王海帆供图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在农牧学院举办心连心交流分享会。王海帆供图

  通过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中与农牧学院学生组织的接触,郑大教团了解到农牧学院的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存在工作章程不太完善、工作开展不系统,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身份自我认同意识不够高、工作主动性较差等问题。鉴于此,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决定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学生干部培训,精心筹备了这次与农院学生干部心连心交流分享会。

  分享会由队长王志坤主持,他首先表达了学校对学生骨干的鼓励和支持,阐述了自己对学生组织及学生干部的认识与理解,鼓励同学们为农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接着原郑州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支教团副队长周政结合自身做学生干部的经历,告诫学生干部要牢记自己作为学生的本分,在此基础上真正做到服务同学、协助老师、提升自我、奉献学校。

  志愿者刘佳彬用风趣幽默的方式依次从如何确定目标,如何实现目标,如何坚守目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生干部经验,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不懂感恩的人没有未来;走好现在的路,未来才有路可走;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曾担任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的志愿者王海帆也从如何规范学生社团运营管理,如何履行好社联社团的服务职能、提升活动层次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

  交流分享会上,志愿者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融洽。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这次交流分享中学到了很多,相信本次交流分享会一定能够帮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