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师大领导赴凉山看望研支团推进对口扶贫

 

2017-07-04 10: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川)6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万民、校团委书记刘洋等一行四人,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普格中学看望慰问该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下午五时许,王万民一行到达普格后在普格县中学与该县教育部负责同志、普格县中学领导及四川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五名成员一起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柏雪做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支教团工作总结与汇报。在汇报中,柏雪分别从任教工作与教学成果、志愿服务与爱心活动两大方面,对这一年内研支团在普格县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向来自于母校与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的慰问、来自普格县各级部门的关怀、来自普格中学的关心等表达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衷心的感谢。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支教团成员一直秉承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服务理念,怀揣支教团的奉献精神,真真实实地融入到学校生活,一心扑进教育、事事以服务为先,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发扬勤奋踏实、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取得一定的支教成果,为支教团在普格县的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这一年,支教团用汗水和行动践行着我们的口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一辈子难忘的事情!

  普格县教育科学文化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先丽认为,研究生支教团来到普格县就像是一股新鲜血液融入到普格的教育事业中,带来了新的力量和气息。这是第一届到来的成员,也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后续能有更多的川师学子来到普格,传承使命,为普格的教育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和成绩。

  座谈会上,王万民围绕“感谢、慰问和希望”三个关键词作了发言。他代表川师大感谢普格县各级单位、普格中学对川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方对五位支教老师工作和生活的周到安排与悉心照顾。王万民表达了对五位支教团成员来自母校的关心与慰问,他希望五位支教老师可以将这一年在普格中学所收获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去,也希望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可以延续并且越来越好。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全体人员一起合影并参观了支教老师宿舍,带来了母校的关爱慰问。此次王万民一行到普格县看望慰问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不仅为在第一线进行支教扶贫工作的同学们带去了母校的殷切关怀,也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促进了四川师范大学与普格县各级部门的交流与沟通,有力的推动了该校对口普格县的精准教育扶贫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