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举办研支团分享会学习鹿心社回信精神

 

2017-12-20 10: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刘芊芊)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对江西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精神, 近日,江西财经大学团委举行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

  会上宣读了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的回信,信中鹿心社勉励全省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提升本领,不忘初心,奉献社会,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江西财经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学习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回信精神。

  江西财经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学习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回信精神。图为江西财经大学团委书记习金文在会上讲话。江西财经大学团委 供图

  校团委书记习金文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校园内大力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志愿者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志愿服务点,力求实现志愿服务专业化、本土化、社会化,扎根校园,奉献社会,进一步提高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要练好内功,塑造品牌,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会上分享自己的支教故事。江西财经大学团委 供图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会上分享自己的支教故事。江西财经大学团委 供图

  分享会上,2015级研究生、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赵军首先介绍了小金县基本情况,分享了支教团通过实施“饮水计划”项目逐渐改善支教学生饮水和生活环境的故事;2016级研究生、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梦颖就实现小金学生梦想,带着孩子走出大山分享了一系列支教故事;2016级研究生、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李浩在分享中说到,“支教一年虽然对小金改变不大,但小金却改变了我们。”支教生活有挑战,也有收获;2017级研究生、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马乐、谢博卿、孙百琦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给大家分享了支教团的家访、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故事;2017级研究生、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文静最后对爱心图书馆等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提出要传承好项目,将活动项目化品牌化。随后,2014级本科生、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就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的回信精神,接过学长学姐手中的接力棒,进一步做深做好支教团工作分别发表了学习感言。

  据悉,江西财大研究生支教团组建于2013年,并于当年起开始向四川省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小金县派遣研究生支教团。2014年江西财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资格有三个增设到六个。五年来,27名青年志愿者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凭借着坚实的基础、务实的作风、谦虚的态度,团结协作,兢兢业业,积极进取,打造出一批如“赞拉助学计划”“留守儿童之家”、“爱心图书馆”等品牌项目,赢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