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录制《感恩的心》迎国庆祝福祖国

 

2017-10-04 11: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0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过垚垚)“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近日,四川省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传来阵阵歌声,原来是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城关二小的留守儿童正在录制视频《感恩的心》,以此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八周年华诞。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城关二小留守儿童录制视频《感恩的心》迎国庆。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城关二小留守儿童录制视频《感恩的心》迎国庆。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学习手语。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城关第二小学现有留守儿童93名,分散在六个年级的各班中,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上课,研支团成员将93名留守儿童分成六个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歌曲中相应的手语动作。教学完成后,在城关二小的留守儿童之家等标志性建筑前取景进行视频录制。一开始,小朋友们好像很害羞总是不敢把动作做出来。支教团成员分析并找出问题的原因所在,部分留守儿童长期和父母分离导致性格内向。针对这一情况,支教团成员们把手语教学先放下,通过陪他们聊聊天,聊聊学校日常打开留守儿童们的心扉。

小金县城关二小留守儿童们正在录制视频《感恩的心》。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小金县城关二小留守儿童们正在录制视频《感恩的心》。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支教团成员和留守儿童交流互动环节,六年级一班的毛韦婷说,爷爷奶奶在家里常念叨学校里吃饭、住宿都是国家补贴提供,要感谢祖国提供这么好的条件。当支教团成员问,除了要感谢党和祖国母亲还应该感恩谁?小朋友们回答,还要感谢爸爸和妈妈,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来自一年级二班的留守儿童肖建华问支教团成员,在外面打工的爸爸妈妈们是否能看到这个视频。当告诉他视频制作完成后将上传网络,到时候全世界都可以看得到时,他在学习手语动作时格外地认真,他说希望在外面的爸爸妈妈可以通过视频看得到他长高了长大了。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与留守儿童的日常交流互动活动,更是一次心灵成长之旅。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人,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