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3-11-07 10: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延兵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实习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廖波)“学说一句藏语,学唱一首藏歌,学跳一段锅庄,帮扶一个孩子,完成一份报告”是小金团县委对志愿者们的“五个一”要求。为圆满完成该要求,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团县委向晓蓓副书记的带领下,与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同走进小金县城关二小开展“温暖行动”结对帮扶活动。

支教团成员易红全与结对帮扶对象正在沟通

  “结对帮扶”活动由团县委组织,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前做好PPT,并进行了场地布置,以便让孩子们感受到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志愿者们和贫困留守儿童的初次见面非常地愉快,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时,还唱了刚学的歌曲来欢迎各位志愿者;支教团的成员们则送上了精心挑选的书包、笔、本子等文具用品。

结对帮扶活动后合影

  为了做好帮扶活动,团县委还用心设计了“爱心联系卡片”,以方便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之间更好地交流。“结对帮扶”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支教团成员们会密切联系所帮扶的学生,给他们进行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开展定期家访,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把握住他们的思想动态,力争用自己的一点力量给他们带去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