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研支团:关爱特殊儿童 情暖元宵佳节

 

2018-03-02 09: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川)为呼吁更多人士关注特殊儿童这一弱势群体,并让特殊儿童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3月1日,元宵节前夕,在重庆市南川区团委的组织和带领下,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同西部计划志愿者一道,举办了“关爱特殊儿童,情暖元宵佳节”活动。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同西部计划志愿者举办“关爱特殊儿童,情暖元宵佳节”活动。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同西部计划志愿者举办“关爱特殊儿童,情暖元宵佳节”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展示科技产品。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南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志愿者依次为孩子们展示了省力轮轴,静电球,机器人舞蹈,单车发电等科技产品,为孩子们打开了科技的大门。

  在孩子们充分感受科技魅力之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花灯。每个志愿者跟一名孩子结对,合作完成一个贴纸花灯。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其乐融融,尽享节日喜庆欢乐气氛。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花灯、写心愿。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花灯、写心愿。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做花灯结束后,志愿者们用纸和笔同自己的“小组员”进行交流,相互问候,随后又给孩子们分发了愿望卡,写下了新春的愿望。

  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并打印照片送给孩子们留作纪念。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煮了各种口味的汤圆,看着他们开心到合不上的嘴角和满足的神情,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小组员”合影。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延边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小组员”合影。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每个家庭都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特殊儿童,也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和关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