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陇县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看电影过元宵佳节

 

2017-02-13 14: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张思怡)2月10日下午,中影时代陇县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由陕西省陇县团委、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西城社区青春驿站组织留守儿童看3D电影活动正在举行。

陇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看3D电影过元宵节。图为活动现场。陇县团委 供图

  陇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看3D电影过元宵节。图为活动现场。陇县团委 供图

  据悉,自陇县西城社区青春驿站启动以来,在团县委的指导下,西部计划志愿者利用寒暑假为社区留守儿童、上班族家庭孩子免费辅导作业、讲解课外知识,开展亲情陪伴等。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欢乐、温暖的元宵佳节,西部计划志愿者陪伴小朋友们观看了影片《熊出没》。观影期间,小朋友不时被光头强、熊大、熊二等形象逗笑,在愉快的氛围中过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是团陇县县委“亲青1+1”留守儿童帮扶活动的延续,也是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深化。团县委将进一步发挥青春驿站作用,为青少年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微心愿认领、学业辅导等关爱活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