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支教团:平凡的日子 感动的幸福

 

2014-09-13 10: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当人们以各种方式向教师表达敬意和节日祝贺的时刻,研究生支教团的很多学生他们在忙什么?想些什么?期盼着什么?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走进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生活,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教师节的早晨阳光灿烂,天色蔚蓝,在美丽的伊金霍洛旗职业高中,杨婧和董博宁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上午学校举办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她们一早便开始组织同学们布置会场,阳光下她们奔走忙碌着,在和同学们的欢笑中忘记了时间,当看着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她们感到“滴滴汗水让她们这个教师节更有纪念意义,在与同学们合作的过程中更拉近了她们与同学之间的距离”。

六年级学生制作的教师节礼物

  在苏布尔嘎镇中心小学的王荣在上午第二节数学课前收到了低年级学生送来的月饼和糖果,课堂上学生们大声的“祝王老师教师节快乐”,让讲台上的他眼眶湿润,紧张忙碌一天伴随着一份份的感动,当夜幕降临时,回到办公室的他突然看到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蓝色花篮。他的班上虽只有7名学生,但每个学生把送给老师的节日祝福包成星星放在蓝色的花篮中,星星上标记着每个人的名字,当王荣看见礼物时激动不已,他感到:“虽然这里没有热闹的聚餐,没有晚会,没有任何特殊活动,但这里却有最宝贵的师生情!”。

第三十个教师节文艺晚会演出

  晚上在伊旗大剧院举办了内蒙古文联2014曲艺展演暨第三十个教师节文艺晚会,伊旗四中的庞奥涵和其他老师在大剧院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内蒙古的民族文化,让她感受到了内蒙古宽阔的胸襟和与雄浑的气势,她也逐渐喜欢上了这里,在夜空中,她憧憬着未来,希望通过自己努力能给这个美丽的地方带来更多的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以不同形式度过了这个意义非凡的教师节,在平凡的日子中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幸福,在收获感动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定会更加努力的前行,将一年的支教活动圆满的完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