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龙家镇光辉村领导慰问吉林农大支教团

 

2014-09-13 10: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温德龙 盛宇轩 甘旭 李雨欣 赵宇 寇佳佳)9月10日下午,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遵义市余庆县龙家镇光辉村村支部全体领导来到龙家镇龙家小学慰问探望在此支教的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他们带来了各种生活备品以及光辉村人民朴实而又亲切的节日祝福,并陪同支教团成员度过了他们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教师节。同时,龙家小学的同学们也为支教团成员和全体学校老师奉上了一台感人的诗朗诵表演。

龙家小学的同学们为支教团成员和全体学校老师奉上了一台感人的诗朗诵表演。

  期间,光辉村的领导们悉心了解了志愿者们的生活状况,并与支教团成员一一握手。在精神上鼓励了志愿者们。村支书梁光福同志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工作能力,同时指出教师职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支教团成员能够再接再励,时刻铭记庄严神圣使命,淡泊明志,严谨治学,奋发有为,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加快龙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余庆县龙家镇光辉村领导与吉林农大支教团成员合影

  余庆县龙家镇光辉村领导们在教师节的这次来访,充分展现了龙家镇人民“弘扬师德,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优先发展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打造优质教师队伍,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勃勃雄心。“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国魂。”这次光辉村领导对于吉林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充分的肯定与支持更加坚定了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成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的决心。希望他们的努力能够使得知识的种子在贵州省这片广袤大地上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