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学第一课:防控疫情重视安全

 

2020-04-29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川)为扎实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安全复课,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机车小学开讲开学第一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资阳市乐至县机车小学开讲开学第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葛丽君在开学第一课现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开学复课分年级分阶段进行,严格把控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活动,对低年级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督促尤为重要。为此,在开学第一课上,研支团成员葛丽君通过PPT讲解和示范的形式给一年级小朋友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爱国主义教育、校园安全三个方面的内容。

  图为安徽工大研支团成员葛丽君向小朋友们介绍七步洗手法,教会学生如何正确洗手。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葛丽君介绍了如何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校园防疫工作的具体细节,帮助学生们做好自身防护;同时通过疫情期间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事迹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学生内心厚植爱国情怀的种子。最后,她向学生们介绍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校园安全。

  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学第一课以“防控疫情,重视安全”为主题,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防控意识,让学生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