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太阳花”家访助学活动

 

2020-01-21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喆)日前,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穿上厚厚的棉服,带着物资和资助金,坐上了前往贫困学生黄志家的大巴车,开始了新一期“太阳花”家访助学活动。

  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新一期“太阳花”家访助学活动,前往贫困学生黄志家。图为志愿者们拿着物资与黄志走在家访路上。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黄志家住四川省乐至县宝林镇。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黄志的父亲在2015年因肺癌去世,母亲在工作时被机器切掉半根手指,至今仍未痊愈,没办法做零工补贴家用。家中没有低保和扶贫补助,唯一经济收入依靠母亲干农活和打零工赚得,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幸运的是刚上初一的黄志学习成绩优秀,在班级名列前五,平时也很听母亲的话。黄志每周只有十五元零花钱,去学校来回路费就要花去十元。安徽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们表示,将通过太阳花助学项目帮助像黄志这样的孩子。

图为安徽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与黄志和他的母亲在聊天。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六年帅乡支教情,太阳花开终不败。据悉,在支教乐至的六年里,一批又一批安徽工大学子来到这里,坚持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开展家访助学。他们用关爱与助学带给乐至县贫困孩子们希望,帮助他们走出贫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