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党委赴川慰问第四届研支团成员

 

2016-11-21 14: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梁超)11月18日至19日,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团委书记胡琦等和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炜亚一行看望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服务的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等看望在乐山市金口河区服务的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等看望在乐山市金口河区服务的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与他们进行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刘炜亚 摄

  19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与乐山市金口河区校地共建协议书签订仪式暨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在金口河区教科局会议室召开。金口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兴华代表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对周文龙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浙江理工大学坚持四年连续不断向金口河区选派优秀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对促进地方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加强了地方的民族和谐团结建设。他代表金口河区向浙江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

  浙江理工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梁超对近年来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继续做好校地双方的桥梁,奉献爱心,不忘初心,定不辜负学校和当地对我们的期望。来自鲤鱼浩小学的学生代表吴志贵发言,回顾了自己与前三届支教老师相处的点滴,落下了感动的泪水,并感谢浙江理工大学哥哥姐姐们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他立志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回报社会。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在会议上做讲话,他勉励在川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服务贫困地区教育的同时,勇于担当,用耐心、爱心和恒心为当地贫困家庭教育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浙江理工大学团委与金口河区团委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书。刘炜亚 摄

浙江理工大学团委与金口河区团委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书。刘炜亚 摄

  随后,浙江理工大学团委与金口河区团委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书,希望在青少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青少年社会调研、文化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金口河区地方资源优势和浙江理工大学人才智力优势。

浙江理工大学举行“双百1+1”筑梦成长工程捐赠仪式。

  浙江理工大学举行“双百1+1”筑梦成长工程捐赠仪式。图为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等与参加活动的研支团成员以及鲤鱼浩小学的学生进行合影。唐诗意 摄

  仪式结束后,周文龙一行参观走访了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共安中学和鲤鱼浩小学,出席浙江理工大学“双百1+1”筑梦成长工程捐赠仪式,为孩子们带去了暖冬套装,希望孩子们今年的冬天能够被温暖的帽子、手套以及大家的关爱簇拥度过。

  时值初冬,浙江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的慰问之行,不仅为两地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打开了新局面,也给浙理研支团的各位成员带去了亲人般的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