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百个团支部为西部儿童筑梦成长

 

2016-04-29 14: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28日下午,由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的“直播传真情,播撒大学梦”活动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鲤鱼浩小学举办。明亮的教室里,孩子们穿上彝族盛装,通过互联网与浙江理工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互动,让大山里的孩子认识大学、了解大学、向往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金口河区鲤鱼浩小学组织开展“直播传真情,播撒大学梦”活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金口河区鲤鱼浩小学组织开展“直播传真情,播撒大学梦”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活动中,双方各自观看了浙江理工大学的校园美景以及四川山区的真实面貌,让大家对各自的生活有了充分了解。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向大哥哥、大姐姐们了解他们渴望而又陌生的大学生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孩子们也借此机会和大学生朋友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一位五年级的彝族小朋友吴志贵特地准备了一份礼物,他用浙江理工大学的哥哥姐姐们邮寄来的彩笔画出了他想象中的大学,也表达了他对远方的大朋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帮扶的感谢。活动最后,孩子们为远方的大朋友们表演了极具彝族民族特色的达体舞,展现了西部山区儿童积极向上的面貌。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团支部与鲤鱼浩小学学生进行视频互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团支部与鲤鱼浩小学学生进行视频互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2015年11月以来,浙江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持续开展“双百1+1”筑梦成长工程活动已有六个月之久,作为筑梦人的浙江理工大学各专业班级的100个团支部,已与支教团所在的各个支教学校的100名追梦学生完成对接,并且寄来了众多文具、课外书等孩子日常学习、生活需要的物品,在满足西部山区儿童物质需求的同时,他们还通过信件、视频对话等方式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关怀他们的心灵成长与精神需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