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为15名西部志愿者送行

 

2013-06-20 12: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蒋林君 李娇 冯博)6月18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2013年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41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部副主任施鹏、校团委书记胡琦,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及部分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欢送会。

  会上,胡琦简要介绍了今年学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和西部计划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会领导亲切询问了志愿者工作、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准备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志愿服务政策及注意事项做了说明。

  程刚对志愿者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主动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积极投身基层建设的举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把参与基层志愿服务作为重要的人生经历,要让这种经历不留遗憾。做好吃苦和坚持的思想准备,珍惜锻炼机会,尽快熟悉环境,尽己所能为服务地做实事。二、要努力让志愿服务经历变得更加丰厚,为今后的发展创造条件。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坚持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积极规划人生,明晰发展目标,奠定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他还嘱咐志愿者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主动加强与母校及家长的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出席欢送会的学校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殷士强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储霞在会上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去西部、去基层服务的渴望和信心,对一直以来给予志愿者们帮助和鼓励的领导、老师们表示了真心的感谢。他们同时表示,将尽己所能,发挥所长,将个人的理想与当地发展相结合,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善于创造,努力为当地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根据省项目办的工作要求,自5月以来,校团委通过人人网、官方微博、报刊、校园广播、短信平台、设立咨询点等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途径向毕业生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报名的40余名毕业生经过资格审查、面试及岗位对接等环节,共有12名入选“两项计划”志愿者;8名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新疆地区1名、四川地区2名,首次招募的西藏地区有5名,另有4名为省内计划志愿者。今年,学校首次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派出3名志愿者将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支教服务1年后回校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