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举办父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2016-06-21 09: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缑文彤)2016年6月17日是今年的父亲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了解父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父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举办棣花小学“感悟父爱,学会感恩” 父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举办棣花小学“感悟父爱,学会感恩” 父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举办棣花小学“感悟父爱,学会感恩” 父亲节感恩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给同学讲述父亲节的由来。 周海渊 供图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由负责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父亲节的由来,让同学们对父亲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第二环节组织学生观看《感恩父母》沙画公益片,一幅幅生动的沙画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无不感叹父爱的伟大,最后一个环节是“爸爸,我想对您说……”,这一环节老师鼓励学生把平日里想对爸爸表达却不好意思张口的话写在便利贴上,最后由师生共同完成了感恩树。

图为师生共同完成感恩树。 周海渊 供图

图为师生共同完成感恩树。 周海渊 供图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大声说出心中对父亲的爱提供了平台,旨在让同学们理解父母、孝敬父母、珍视亲情,最重要的是教育学生学会感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