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建大研支团投身洋县复课工作开讲开学第一课

 

2020-04-17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4月13日,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初中的初一初二学生们正式返校复课。服务于洋县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投身于复课工作中开讲开学第一课。

  为做好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9名成员分别于4月6日回到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贯溪初级中学、龙亭初级中学、马畅初级中学、槐树关初级中学5所学校。他们对所在班级学生进行网上报到注册,收集了学生们各项开学资料,对不能按时复课的学生进行了摸查疏导,并在线召开班会,对学生开学第一天入校路线、饮食习惯等进行了详细安排,提醒学生戴口罩,在上下学路上注意防护,确保学生能顺利健康复课。

  复课当天早上,迎着初升的朝阳,学生们走进校园。研支团成员们化身志愿者,为服务地学生测量体温,确保每个入校生的安全。在课间与午餐时,协助服务地学校维护好秩序。

  上午,按照服务地学校安排,研支团成员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进行纪律教育及校园防控知识培训。课堂上,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学习体温计的使用方法、碗筷消毒的时间地点、废弃口罩如何处理以及体温异常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并进行了防控演练,指导学生如何进出校门、如何排队就餐等。

  下午,研支团成员组织召开了“珍惜生命、健康成长”的主题班会。班会上,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观看了“抗击疫情”纪录片。看完以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像“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一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让学生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也使学生明白了健康和学习的重要性。

  伴着朗朗读书声,新的学期翻开了新的篇章。在三尺讲台上,研支团成员们将化为春雨滋润这些嫩芽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