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建大研支团回访洋县贫困生发放爱心捐款

 

2018-07-05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李川)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马畅初级中学老师一起对学生进行回访,并为他们送去了西建大首届“乐学·自强·筑梦”微基金捐款。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回访洋县马畅初级中学学生,并为他们送去微基金捐款。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回访洋县马畅初级中学学生,并为他们送去微基金捐款。图为研支团在学生家与家长进行交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学生家中,研支团成员向家长反映了学生近期在校的表现。学生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等一系列情况让老师和家长倍感欣慰。随后研支团成员又向家长了解了家庭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最后,支教团成员向学生家长发放了“乐学·自强·筑梦”微基金捐款,鼓励学生再接再厉,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坚强笑对生活,用勤奋收获成功。

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马畅中学学生送去捐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马畅中学学生送去捐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家访,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家长与老师的相互交流,让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了西建大研支团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同时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搭建了桥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乐学·自强·筑梦”微基金是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发起,借助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结合社会各界资源,为支教服务地成立的专项基金。此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支教服务地的寒门学子,致力于帮助改善支教服务地学生的学习条件,提倡在支教服务地形成乐于学习、自强不息、筑梦圆梦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