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西建大研支团带领洋县孩子走进西安幸福过六一

 

2018-06-06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川)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从小就不能享受父母的陪伴,但他们却始终保持着一颗乐观上进的心。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带领洋县的孩子们走进古城西安,感受大学魅力,并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建大)附属中学的孩子们共庆六一、结对子、交朋友。三天充实的行程让洋县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建大的关爱,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融化了每个人的心。

  走进建大校园,品味大学风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带领洋县的孩子们走进古城西安,感受大学魅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带领洋县的孩子们走进古城西安,感受大学魅力。图为洋县的孩子们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并合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31日,孩子们参观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的南山礼堂、音乐史博物馆、安德学院等。看到秦岭脚下如此美丽的大学校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惊奇与欣喜,梦想的种子也悄然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随后孩子们又参观了建大雁塔校区校史馆、图书馆、贾平凹馆等,孩子们探着小脑袋,认真地听着讲解,不停地问东问西,就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领略西安古韵,追寻历史足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陈有关带领洋县的孩子们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陈有关带领洋县的孩子们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图为孩子们认真聆听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1日清晨,洋县的孩子们参加了建大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当国歌响起,孩子们举起稚嫩的双手,仰望着国旗缓缓升起。随后,建大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讲解员耐心、细致的向孩子们介绍了馆内文物古器的历史渊源。2000余件文物精品展示了三秦大地史前文化以来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历史,突出了周、秦、汉、唐时期光辉灿烂的物质文明,孩子们的目光被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深深吸引,留恋驻足。这次参观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见识,更让他们感受到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我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明白了现代文明的来之不易。

图为洋县的孩子在参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区时弹奏古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洋县的孩子在参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区时弹奏古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夜幕降临时,支教团成员带领孩子们游览美丽的古城西安。钟鼓楼、大雁塔、城墙、南湖,孩子们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景象,欢呼着,雀跃着,一双双明亮的大眼睛写满了好奇与惊喜。

  幸福携手庆六一,不忘初心砥砺行

  来自洋县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孩子们共庆六一同台进行舞蹈表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1下午,洋县的孩子们与建大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共庆六一。两地的孩子们稚嫩的话语,真诚的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结束后,附中学生与洋县孩子交换礼物,结对子,交朋友,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

  架起爱的桥梁,传递社会温暖

洋县的孩子们在西安万达广场参与主题活动表演舞蹈节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洋县的孩子们在西安万达广场参与主题活动表演舞蹈节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2日,研支团成员带领洋县的孩子们在万达影城观看了一场充满童心的电影。孩子们脸上的幸福笑容,让研支团成员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值得。有希望的地方,就有花朵绽放;有梦想的地方,就是天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定当披荆斩棘,带着爱与梦想一路前行,把奉献化成一种习惯。不论身处何地,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走进古城西安的洋县师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走进古城西安的洋县师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