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建大研支团组建科技社团丰富学生“第二课堂”

 

2017-12-14 11: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芊芊)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汉中市洋县马畅初级中学担任科技社团指导老师并开展相关社团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马畅初级中学的教学教育工作及“第二课堂”开展注入鲜活力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洋县马畅初级中学开展科技社团活动为第二课堂注入活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洋县马畅初级中学开展科技社团活动为第二课堂注入活力。图为马畅初中科技社团课堂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每周四中午午自习时间是科技社团的活动时间。为提升社团质量,确保社团活动持续开展,西建大研支团成员先后完善了社团规章制度,选拔了参加社团学生,制订了社团活动计划。西建大研支团成员作为社团指导老师,在科技社团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发挥自身特长,充分利用活动时间为同学们丰富第二课堂的内容。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能使学生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致力于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其创新精神,陶冶情操,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使其全面发展。

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指导科技社团开展社团日常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指导科技社团开展社团日常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在组建科技社团时将社团口号定为“感受科技魅力,拥抱多彩生活。”希望学生通过科技社团的相关活动,感受科技魅力,热爱科技,热爱生活,用心观察生活,享受美好生活。科技社团活动的开展旨在服务学生当下,奠基学生未来,更好地发展学生个性,启迪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献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