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赴拉萨看望研支团成员

 

2016-12-21 11:09:00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日前(11月2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来到位于拉萨的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清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及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负责人等进行座谈。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座谈会上讲话。洛桑晋美 摄

  陈旭代表清华大学感谢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和八一学校对志愿者同学的关怀和照顾,感谢两所学校提供人才培养的实践平台。陈旭肯定了志愿者同学的工作情况和精神状态,希望大家继承学校和支教团的光荣传统,发扬奉献精神,加强全面锻炼,在思想上行动上为今后学习发展打好基础,高质量地完成支教服务工作,争取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史宗恺在座谈中表示,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学校进行因材施教的育人典型。历届支教团都经过了严格选拔和培训,入选成员力求以最好状态迎接支教服务工作,已成为全国研究生支教团的一面旗帜;希望各位支教团同学不辱使命、再接再厉。

  普布次仁对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有精神、有活力、有自信、有责任心”的优良作风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为西藏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采守宽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志愿者同学在教学一线发挥、社会公益等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的教育支援表示感谢。

图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汇报工作。洛桑晋美 摄

  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白浩浩汇报了支教团整体情况、西藏分队的工作和收获,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和八一学校提供的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表示感谢。各位志愿者同学分享了支教故事和实践感悟,表示将继续坚持“自我实践,服务他人,自我教育,服务社会”,做好之后的服务工作。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等与在拉萨服务的研支团成员合影。洛桑晋美 摄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研工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据悉,自1998年至今,清华大学连续组建18届研究生支教团赴中西部地区开展扶贫支教。截至2016年已派出12届、共67名志愿者入藏,其中涌现出任霄泽、李文韬、李博洋等一批先进典型。2014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最美乡村教师支教团体”称号。2015年,获评西宁市优秀志愿团体、武威市凉州区优秀志愿者团体,光明日报、团中央举办的“寻找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曾做专项报道,“助梦计划”“藏缘微光”两个项目分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银奖。2016年,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网络感动人物、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人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