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感恩教育强化立德树人

 

2019-06-24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东北大学研支团云南队在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感恩教育知识讲座。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教育是一种以人格完善为目的的人性教育,是一种以情动情的情感教育,开展感恩教育知识讲座是为了让学生拥有感恩之心,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构建较为健全的主体人格,从而拥有更加健康愉快的生活。

  东北大学研支团云南队在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感恩教育知识讲座。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围绕“感恩”二字展开,分别从接纳自己,珍惜生命;感恩父母,孝字为先;感恩教师,尊师重道;感恩社会,共建美好家园四个方面,采取激励引导和亲情互动方式,以鲜活的故事和生动的情节,将《父亲》、《鲁冰花》等歌曲作为背景音乐,一步步引导学生懂得如何知恩、感恩、报恩,并鼓励孩子们“感恩要大声说出来”,“感恩要付出行动”。讲座过程中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仔细记录讲座内容。此次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图为在讲座活动现场师生进行互动。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年来,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一直把“感恩教育”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明确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唤醒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教会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并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研支团云南队成员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牢记岗位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甘当铺路石,为学生成人、成才、成功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