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第20届研支团陪伴留守儿童过快乐暑假

 

2018-07-27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李川)7月19日—25日,“绽放童心,放飞梦想”三台县2018年留守儿童免费暑期关爱活动在县佳琪文化中心举行,来自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队员们同四川省三台县扶贫志愿者协会一起在这里陪伴来自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67名留守儿童,给他们带来一个快乐的暑假。

“绽放童心,放飞梦想”三台县2018年留守儿童免费暑期关爱活动举行。

  “绽放童心,放飞梦想”三台县2018年留守儿童免费暑期关爱活动举行。图为参加暑期关爱活动的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四川队队员合影。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天时间,东北大学研支团四川队队员携手社会爱心人士,共同为孩子们精心设计打造的课程既有参观图书馆、文化馆、绵阳市博物馆等室外活动体验课程,也有如情绪管理培训、中国书画艺术欣赏、急救常识培训、礼仪辅导等室内课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暑假体验。

图为东北大学地二十届研支团队员带领三台县留守儿童参观绵阳博物馆。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东北大学地二十届研支团队员带领三台县留守儿童参观绵阳博物馆。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针对家庭情况特殊的留守儿童,东北大学研支团队员们采用书信对话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亲密交流,帮助他们疏导心灵上的困惑。在信中,队员鼓励他们积极勇敢面对生活,努力锤炼自身本领,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同时要心怀感恩,将社会对自己的爱心转化为自己砥砺前行的动力,将来以自己的力量将爱心继续传递,回报社会。

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队员辅导孩子们课业。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队员辅导孩子们课业。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为期一周的活动,队员们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互换联系方式,建立了长期联系,队员们将继续给予孩子们鼓励,用别样的方式陪伴他们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