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赴共青城看望研支团志愿者

 

2018-08-15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刘喆)近日,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一行抵达江西省共青城市,看望在这里支教的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志愿者。

  张国臣等在耀邦红军小学与研支团志愿者进行座谈。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队长梅李阳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团队建设情况,团队成员分别从党建工作、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设想。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一行抵达江西省共青城市,看望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志愿者。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一行抵达江西省共青城市,看望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志愿者。图为张国臣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国臣希望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志愿者尽快完成由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加强学习,向经验丰富的当地教师学习授课技能;凝聚团队力量,互帮互助,精诚团结,展现东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据悉,今年恰逢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的第二十个年头,也是东北大学派遣研支团志愿者赴江西共青城开展支教的第四年。在过去的三年中,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先后涌现出“共青城市先进青年”王喆、“共青城市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金秋等先进典型。研支团在高质量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打造了“爱暖共青·彩衣行动”、“朝阳帮扶计划·微心愿认领”等志愿帮扶品牌,得到了当地师生的高度认可。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江西队志愿者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