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启动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项目

 

2018-12-07 15: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刘喆)为促进藏粤两地青少年交流,助力民族团结,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教育(体育)局的指导下,近日,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四届“幸福光明·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正式启动。

中山大学研支团第四届“幸福光明·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正式启动。

  中山大学研支团第四届“幸福光明·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正式启动。图为活动启动仪式上,研支团成员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林芝分队队长何嘉锐围绕本次文化交流行的选拔情况、行程安排和导师制设计等做了汇报。林芝市一中校长靳兵建希望同学们在游学过程中充分发扬藏区学生的优良传统,增进“中华民族一家亲”,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这份公益的情怀传递下去。

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青翼学员进行培训。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1日下午,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组织行前培训会,向学生介绍项目行程、出资人背景、生活攻略、社交礼仪、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组织学生以小组的方式共同策划本次项目文化交流方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图为青翼学员分组讨论文化交流项目方案。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届青翼计划得到了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和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于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7日,组织林芝一中30名少数民族学生和1名老师前往广东交流学习,为促进西藏与广东两地青少年文化沟通、搭建相互学习和成长的桥梁以及树立远大的梦想及人生观等方面逐渐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