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支团获评西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16-06-17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西藏第12届“西藏五四青年奖章”表彰大会日前在西藏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西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亚祥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山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魏耀成作为代表接受了此项荣誉。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西藏青年五四奖章”。图为中山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西藏青年五四奖章”。图为中山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全国首批参与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计划的高校,自1999年来,坚持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支援当地教育事业,以志愿帮扶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旨在服务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当地青少年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品格发展和教师教育水平,迄今已组织196名本科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赴西部开展志愿工作。目前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经连续十一年在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累计110名队员进藏支教。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积极开展各项扶贫公益活动,累计开展公益项目超过一百个,整合扶贫资金超过550 万元,帮扶贫困学生超过 7000 人次。

  “西藏五四青年奖章”是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授予西藏优秀青年、青年集体的重要荣誉。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能够获此殊荣,是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对于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连续11年进藏服务的认可,是一届又一届支教团队员拼搏奉献、不懈努力的共同成果,更是团中央、团区委、团林芝市委、中大校团委正确领导和不断关心的结果。表彰大会上,西藏自治区常委曾万明同志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程四曲同志对获得“西藏五四青年奖章”的全体青年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鼓励大家做好表率,不断进取。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定将谨遵领导与前辈们的教诲,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再立新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