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个人简介

 

2016-08-10 14: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1999年,吉林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教育部的号召,参与到“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之中,选派了5名同学作为吉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青海,宁夏,山西以及河南开展西部扶贫支教活动。截止到2015年,吉林大学已经选派了218名优秀学子到新疆库尔勒,重庆綦江,西藏日喀则,贵州镇远等西部地区多个支教地服务。2015年4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了优秀志愿者代表,吉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郭念琦,并勉励她要带领团队服务基层,团结民族。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合影 高天宇供图

  2016年,吉林大学选拔出了12名学习成绩优异,学生工作突出,志愿服务经历丰富的优秀学子作为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等多个学科,全团成员累计获得校级以上奖励超过百项。今年,吉林大学在原有支教地巴州库尔勒市的基础上,增设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作为新的支教地。研支团的12名成员已经整装待发,奔赴哈巴河以及库尔勒开展支教工作。

  哈巴河分团风采

  高天宇,中共党员,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巴河分团团长,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研究生。本科期间曾任院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兼15级工业工程班代理班主任,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潍柴动力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中国三星级注册志愿者等多种荣誉。曾于2013和2014年暑期,作为队长带领队伍前往甘肃省古浪县和贵州省安龙县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曾率队获第十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国内工业工程领域最高级别赛事)特等奖。

  支教宣言: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周洁,中共党员,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研究生。本科期间担任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e天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等职务,拥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以及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读书明理做人不做秀,登科治国做事不做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