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走进乡村为孩子送科技知识

 

2016-05-31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郭念琦 史储瑞)近日,吉林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带着“枣枣援疆”公益创业项目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为当地少数民族孩子们送上了两堂精彩的科技课。

吉林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走进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为当地孩子上科技课。图为孩子们在制作升旗原理小实验。

  吉林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走进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为当地孩子上科技课。图为孩子们在制作升旗原理小实验。史储瑞 供图

  在课堂中,通过公益创业的项目基金,吉林大学研支团为每一位孩子们带来了属于自己的科技套件。通过研支团成员和当地老师的共同指导,由学生自己独立完成万花筒和升旗模型的制作。

吉林大学研支团指导孩子们制作万花筒并合影。史储瑞 供图

吉林大学研支团指导孩子们制作万花筒并合影。史储瑞 供图

  在三年级的课堂中,孩子们在制作的同时学习了万花筒的原理,在趣味中收获了知识,不少孩子还把科技套件分享给了自己的兄弟姐妹。在六年级的课堂中,同学们通过小组探究观察了能量形式的转化,在实践中应用了升旗模型中的滑轮知识,全班组装完毕之后齐唱了国歌,班级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科技课堂是吉林大学研支团“枣枣援疆”公益创业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公益创业的同时,以科技课堂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未来,科技课堂将覆盖和什力克乡的全部在籍学生,寓教于乐,帮助他们走到更远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