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18届研支团抵哈巴河开启支教服务

 

2016-08-10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吉林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一行6人在乘坐长达10个小时的汽车后从乌鲁木齐来到了哈巴河县,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哈巴河县团委组织开展新老志愿者们见面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哈巴河县团委组织开展新老志愿者们见面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短暂的修整之后,8月1日,研支团的队员们便开始了在县教育局的工作。首先,县教育局易安勇局长和队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易局长表示非常欢迎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吉林大学是优秀的大学,他嘱托研支团的成员们一定要秉持着吉林大学学生的优良作风,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要虚心,认真,要从一位优秀的大学生努力转变成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交流结束后,队员们分别被分配到基教科、教研室、电子政务室、仪电室和安全办等科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

  8月3日,哈巴河县团委组织开展了西部计划新老志愿者见面会,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新老志愿者、团委干部40余人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由县团委副书记叶勒泰主持,在见面会上,研支团成员以及新志愿者们受到了热烈欢迎,新老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吉林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高天宇介绍了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并承诺:在哈巴河一年的服务期里,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服务学生、以最昂扬的斗志推进工作,以最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老志愿者为新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目前的工作生活状况,大家相互借鉴学习。见面会后,研支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哈巴河县各族人民的重托,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精神将最大的爱献给西部的父老,献给边疆的孩子,献给我们的祖国。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曲艺在实习中。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曲艺在实习中。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是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迎来的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阿勒泰地区不仅仅是吉林大学新的支教地,更是吉林省对口援疆工作开展的所在地。吉林大学研支团的全体成员一定会用最饱满的精神迎接接下来的工作,不负一年青春,不辱国家使命,用热情和行动去播撒希望的种子,用汗水和泪水去灌溉这一片美丽的沃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