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助古浪县少先队员过快乐建队日

 

2016-10-17 10: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古浪二中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建队日。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古浪二中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古浪二中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古浪二中初一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重温入队誓词,展现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中,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着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回顾了少先队67年光辉历程,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队史,熟知队章,会唱队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少先队的一些知识,让我懂得了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了解了很多知识,看到了大队委员的风采,以后要为祖国增光添彩,当一个祖国的栋梁。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红领巾、队徽和队旗的含义,我们现在是小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觉得应该心向着党,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少先队员代表祁同学在发言中说道。

图为古浪二中少先队员在建队日活动中面对队旗进行庄严宣誓。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古浪二中少先队员在建队日活动中面对队旗进行庄严宣誓。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邹秀琦介绍,开展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加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深化少先队礼仪教育,培养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感情。让孩子从小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有民族自豪感,让他们知道戴上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让孩子们每日从点滴做起,培养正确的行为习惯,平时能乐于助人,有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成为新一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