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走进民权为孩子送新学期希望

 

2016-09-08 14: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为进一步了解往年“一对一项目”受助儿童近况和确定新一批拟受助儿童名单,9月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古浪县大靖镇民权中心小学,与民权中心小学的孩子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古浪县大靖镇民权中心小学开展受助儿童情况核实。

  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古浪县大靖镇民权中心小学开展受助儿童情况核实。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受部分社会爱心人士委托,支教团成员代为购买了价值1056元的爱心学习用品捐赠给民权中心小学的孩子们。

  新学期,新希望,拿到新书包、新本子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与受助儿童面对面交流中,支教团本着对资助人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核实了受助儿童的家庭情况。与此同时,支教团成员还借助自己的通讯工具,现场号召受助儿童与资助人电话连线,汇报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孩子们在向资助人表达了感激之情的同时,也表示了将会继续努力学习的决心,不辜负每一个关爱自己的人。

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受助学生核实家庭情况。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福建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受助学生核实家庭情况。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民权中心小学马校长介绍,受助儿童多为孤儿,与年迈的爷爷奶奶度日如艰,或者父母多为残障,丧失基本劳动力,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在后续工作过程中,继续关注受助儿童的成长,做孩子们最坚实的后盾!

  此次走访,研支团成员真实地感受到西部孩子的贫困,进一步了解了受助儿童的近况,为他们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奠定了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