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五四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

 

2019-05-10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林晴昊)为弘扬五四精神,响应新时代的号召,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团八位成员,积极投身于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汇演和郁金香节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和拼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积极服务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汇演和郁金香节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团成员在五四汇演现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师市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中,新疆分团所有成员与同在第六师五家渠市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道,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到西部去》的雄浑歌声,抒发青年志愿者最真实的心声。作为基层教育工作岗位的志愿者代表,新疆分团团长袁冠华在朗诵中道出研支团“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传播知识,播撒希望”的责任与担当。扎根兵团这半年,八位成员都用自己全身心的爱,编织孩子们的梦想,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与梦翱翔。而这场汇演,正是脚踏实地响应国家教育兴国号召的他们,展露新时代青年奋斗者风采的聚光一刻。

  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参与五家渠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汇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奋斗不仅是新疆分团八位成员喊出的响亮口号,更是他们落在实处的无私付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恰逢五家渠市远近闻名的郁金香节,新疆分团的成员们毫不犹豫,放弃休息,主动参与到景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花园中道道闪亮的风景线。

  在秀美的青格达湖畔,盛放的花朵吸引了密集的人流,成员们的工作就是负责维护园区秩序,保障人的安全与花的美丽。面对种种不文明的行为,成员们敢于发声,勇于制止,礼貌的用语和用心地呵护让很多前来赏花的游客深受感动。

  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青格达湖畔参与志愿服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的八位成员,用扎根兵团的坚定豪迈,用志愿服务的无私奉献,用青年人最火热的激情与最勤勉的行动,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