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我在宁夏三营中学支教的一天

 

2016-04-18 15: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自1998年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启动以来,来自全国184所高校的17批11905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我国中西部近400所中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福州大学从2012年起开始实施该项目,截止目前已经选派了三届共18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三营中学开展支教工作,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巫俊,现为福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在三营中学负责教授七年级两个班级近100名学生的数学课程,并担任其中一个班的班主任,一周数学正课、班会课、活动课以及晚自习加起来有近30节。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晚上12点休息,除去吃饭睡觉,他的时间几乎都用在了工作和学习上。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像往常一样,巫俊天色微亮就已经起床,开启了忙碌而充实的一天。虽然已过春分,但这里的气候温差还是很大,早晚还是低近零度,每天早晨巫俊都得用电热棒烧一盆热水洗脸。

  每周一早上7:30学校固定要召开晨会,举行升旗仪式,而学校食堂开饭的时间正好在7点半左右,到晨会结束差不多就到第一节上课时间了,所以巫俊前一天就准备好了一个馍馍作为今天的早餐。

  7:20,吃完早餐后,巫俊匆匆前往班级。

  学校要求班主任每天得到政教处签到,汇报班级晨检情况,巫俊每天的工作就是从签到开始。

  7:30,巫俊和学生们一起参加每周一的升旗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