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为学生送棉衣

 

2016-01-13 09: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营中学举办暖冬行动——爱心棉衣发放仪式,为16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学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在寒冷的冬天用爱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窝。三营中学政教处主任杨宗寿、团委书记张璠、各年级组长以及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州大学研支团举行暖冬行动——爱心棉衣发放仪式。福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福州大学研支团举行暖冬行动——爱心棉衣发放仪式。福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发放仪式上,杨宗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心棉衣的来源,并代表学校和所有受助学生向无私捐赠的爱心人士和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感谢,号召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发愤图强。随后,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巫俊转达了爱心人士对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好心人的高尚品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将这份爱和温暖传递下去,同时,也勉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走出大山,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接着,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三营中学领导老师们一起为同学们发放了棉衣,拿到棉衣的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学生发放爱心棉衣。福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学生发放爱心棉衣。福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三营中学位于素有“贫瘠甲天下”之称的西海固地区,这里曾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称为世界上“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年轻人多数都外出务工,所以学校的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非常渴望受到关爱。在这严冬季节,零下十几度的低温无孔不入,衣着单薄的孩子们各个脸都被冻得通红,让人看了直心疼,这次暖冬行动无疑是雪中送炭,是对孩子们最好、最实在的关爱。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同全体受助学生合影。福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同全体受助学生合影。福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棉衣总价值近7万元,是来自江苏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联系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所捐赠的,在此,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三营中学和全体受助学生再次向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善举表示致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