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为三营中学学生实现微心愿

 

2016-06-12 10: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高娇)近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福州大学青年通讯社开展了“用爱点亮微心愿,给孩子们一份儿童节礼物”活动,号召广大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为三营中学孩子们实现了微心愿,给他们送上一份儿童节的礼物。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爱心人士为三营中学学生实现微心愿。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爱心礼物。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爱心人士为三营中学学生实现微心愿。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爱心礼物。高娇 供图

  三营中学是一所乡镇中学,位于国家级贫困县——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这里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些孩子们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心中也藏着自己的微小愿望,他们的微心愿很简单,有的孩子说他想要一本崭新的笔记本,有的说想要一个小小的闹钟,有的想要一本心爱的书籍,有的想要一块送给妈妈的手表……就是这些在我们看来那么的简单、那么的微小的心愿,对于三营中学绝大多数孩子们来说其实就是一种“奢侈”,是那么地遥远和难以企及。

  为了鼓励孩子们奋发学习,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小心愿,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特地收集整理了七年级60名品学兼优学生的微心愿,联合福州大学青年通讯社,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QQ等平台,号召有爱心的朋友们认领微心愿,自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福州大学师生和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微心愿就被全部认领,爱心礼物从全国各地陆续抵达三营中学。目前,60名学生的微心愿礼物已经全部到达并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其中包括孩子们心爱的课外书籍、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总价值近6000元。

图为三营中学学生收到礼物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高娇 供图

图为三营中学学生收到礼物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高娇 供图

  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就如同点亮一颗闪闪的辰星,一粒一粒汇成璀璨的星空,温暖着一颗颗幼小的心灵,让他们的童年更加快乐,孩子们许下的是希望和梦想,我们送到的是祝福和力量,相信在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鼓励和支持下,孩子们一定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