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请相信爱的力量

 

2016-06-06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近一个月来,确实好像挺忙的,特别是这两周,我们(福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团做了一个关于学生微心愿认领的活动,短短几天时间,60个微心愿就被好心的朋友们全部认领了,爱心物品从全国各地发往三营中学,我估计这里的各快递小哥都对“巫俊”这个名字很熟悉了,因为我每天都能收到各种快递公司的件,而且常常不止一个,每天放学后到学校门房都是领着一堆快递回宿舍,所以就有朋友问我最近是不是拆快递拆到手累了,我想说,这事的确有点儿累,但我很快乐、很感动。快乐的是为孩子们能够收到那么多精美的礼物而高兴,至于感动的,那就是爱心的力量了。“微心愿”活动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要相信爱心的力量。

福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帮助三营中学学生实现微心愿。图为孩子收到心愿礼物后露出纯真的笑容。

  福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帮助三营中学学生实现微心愿。图为孩子收到心愿礼物后露出纯真的笑容。巫俊 供图

  其实这个活动来得很“意外”,源于一个多月前,4月25日,突然接到我们区团委的电话,让我们在半天内收集一些三营中学学生们的小愿望,汇总发给自治区团委,于是我们就匆匆忙忙收集了几个我们支教团成员授课班级学生的心愿发了过去。就是那天晚上,在整理我学生微心愿的时候,看到有几个学生写到了希望我能一直带着他们,陪他们度过初中三年,这个让我非常感动,就将这个事写了日记发到了朋友圈,就是这个“无心插柳”的举动,让我几个朋友十分上心,马上就有一个大学同学给我寄来了一个篮球,说是希望我转交给想要的孩子,之后的几个礼拜内,总有朋友一直问我孩子们的微心愿是否能整理公布出来,他们想要认领一些,希望我尽快整理并在发布后第一时间告诉他们。

  坦诚的说,我迟迟没做的原因在于我有所顾虑,我很担心我们的影响力太弱了,微心愿发出来可能得不到很多人的参与和支持,如果到后面只有寥寥几个人认领了,那剩下其他的怎么办,岂不是很难堪,为了避免这个尴尬,我一直没下决定。但是,就是朋友们的十分关心和热情,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让我们开始考虑是否这样做。

  5月23日,我们小心翼翼地整理了20个孩子的心愿,发起了“用爱点亮微心愿,给孩子们一份儿童节礼物”的活动,这是发在了我们支教团的公众号上,当时我们的公众号订阅用户只有七十几个人,里面大多都是我们支教团成员或者其他高校的支教团志愿者,而且我们之前发的文章阅读量一般每篇也不过20左右,所以影响力很低,微心愿的这篇文章发出来的时候都已经凌晨00:13,我们只是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下就去睡了。早上6点醒来,打开微信我就看到了好几个朋友给我发消息说是要认领学生的微心愿,登录公众号后台,也有几条关于认领的留言,因为得赶着去上课,就先没整理,等我上午10点下课回来时,认领的信息就更多了,待我一个个按先后整理,发现这20个心愿竟然都被好心的朋友们全部认领完了,而且还有几个朋友是没认领上的,这让我非常意外,看到大家的热情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低估了爱心的力量。

  于是,应朋友们的爱心,四天后我们又重新收集整理了另外40个孩子的微心愿,由我们福州大学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出来,同样地,这40个心愿很快又被富有爱心的朋友们认领完了,就这样,我开始了近半个月的“收快递、拆快递”的过程,当我把爱心礼物交到孩子们的手里时,我和他们心情是一样的,都很喜悦,就好像是我自己收到了儿童节礼物一样。

  真是谢谢大家,感谢所有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如此有爱心的朋友们,让我在即将结束支教的时候有幸做了一件那么实在而有意义的事,让我懂得了爱心的力量原来如此强大,你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一定要相信爱心的力量。(作者:福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 巫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