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读书会 找寻思考的另一种可能

 

2018-04-25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天一学院成立“厚生读书会”,并举办读书分享会。他们与大学生们围桌而坐,畅谈感悟,交流成长。

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天一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

  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天一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什么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是个逻辑陷阱?为什么说“特修斯之舟”是唯物主义的终结者?什么是辩证法的螺旋上升?哲学家的真实生活是怎样的?在天一学院读书分享会上,研支团成员常天乐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哲学讲座。他从有趣的哲学命题出发,放弃传统哲学理论体系的介绍,抽丝剥茧,让大家参与到每一个命题的讨论中,从而感受哲学的辩证思维方式。

  “如何对待哲学与人生?每个人都有选择幸福的权利,每个人也都必须去选择。哲学之于我们,可以是终身奉献的目标,也可以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希望大家都能拥有辩证的思维,以逻辑为工具,发现更完整的远方。”讲座中,常天乐与同学们分享了哲学与人生的关系。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四川天一学院“厚生读书会”成员合影。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四川天一学院“厚生读书会”成员合影。南京师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团长王阿童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读书会的故事,他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厚生读书会”,一起读书,共同分享。

  “正德厚生,笃学敏行”,作为南京师范大学校训的践行者,支教团的每一位志愿者通过一系列志愿活动,推动文化下乡工作,共享人生精彩时刻,描绘出奉献服务的最美画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