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大研支团开展农业保险宣讲推进扶贫攻坚

 

2017-03-17 15: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孟艳芳)初春的雨裹挟着未尽的寒意,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黔家之宝”农业保险公益讲堂志愿服务团队来到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独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两场农业保险宣讲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独山县独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农业保险宣讲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独山县独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农业保险宣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听众介绍农业保险细则。 徐梦艳 供图

  大学生是保险业未来的人才基础和保险消费的主力军,更是宣传、带动、影响全社会保险意识提高的有生力量。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就是要把覆盖广泛、社会关注度高、新生事物认知能力强的大学生群体发动起来,通过志愿宣讲、需求调研、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多种形式,利用假期走进家庭、社区、企业、农村和社会,传播风险知识和保险理念,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从而为构建形成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大格局作出贡献。

  两场宣讲的对象分别是种植户、林农和养殖户。面对这些叔叔阿姨,宣讲团成员一开始显得有些紧张,也担心大家对宣讲内容不感兴趣,为了活跃气氛,也为了快速导入宣讲内容,宣讲团先同大家开了个玩笑,“大家看到我们PPT,猜猜看我们是要干什么?卖保险?”玩笑过后,氛围明显轻松不少,宣讲人乘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宣讲渐入佳境。宣讲的高潮出现在提问环节,在场的农户和养殖户纷纷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各种问题,让志愿者几乎应接不暇。提问环节中,大多数提问者表示不知道哪里去投保,求助无门,对此,志愿者们表示会将大家遇到的问题反馈给活动的主办方,争取帮助大家尽早地解决问题。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农民更深入地了解了农业保险,也让南京师大研支团的宣讲团成员们更具体地了解了农民的需求和难处,有利于日后扶贫工作的开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