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圆梦天使 爱暖寒冬

 

2017-01-23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勤工助学中心、自强社与湖北省恩施市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搭起了一座寒冬里的温暖桥。

  元旦前夕,在摩峰小学支教的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宋明亮让孩子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新年心愿。看着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写出的小小的心愿,研支团成员沉默了。新的一年能满足孩子们小小的心愿吗?于是他们联系华中农业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希望能够发动母校的力量帮助这群可爱的孩子们。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为摩峰中心小学孩子们募集新年礼物。华中农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为摩峰中心小学孩子们募集新年礼物。华中农大研支团 供图

  华农勤工助学中心、自强社立即开展相关安排,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在校园里号召了大批志愿者参与其中,于是“元梦集结号”活动在华农校园轰轰烈烈的进行着。“一支笔、一本书、一个文具盒,是孩子们新年小小的心愿,作为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努力的帮助山区的孩子们。”华农勤工助学中心王贤波如是说。

华中农大研支团成员为摩峰中心小学孩子们发心愿礼物。华中农大研支团 供图

华中农大研支团成员为摩峰中心小学孩子们发心愿礼物。华中农大研支团 供图

  “圆梦计划”进行了近一周时间,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和爱心感召下,共筹集资金三千余元,募集图书、习题册、学习工具近三百余册,此外,还有孩子们的布娃娃等一大批物资。志愿者们在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的同时,还用明信片给每个孩子写上了祝福语,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以后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考进华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华中农大志愿者给摩峰中心小学孩子们写祝福语。华中农大研支团 供图

华中农大志愿者给摩峰中心小学孩子们写祝福语。华中农大研支团 供图

  当孩子们拿到自己的新年礼物时,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看着手中的爱心礼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滋生了感恩的种子。于是,他们在自己的明信片上写下了对华农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感谢,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关心、牵挂他们的人。

  给别人帮助,就是让自己幸福,作为华农在摩峰支教的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们亲眼见证着爱的桥梁在山区与城市间搭起,也亲眼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在志愿服务路上,他们必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微小的力量给山区的教育,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改变。

  据悉,从2014年起,在华农校领导老师的支持下,校勤工助学中心、自强社与研究生支教团摩峰小学支教点紧密联系,并有目的性地开展了“传递微爱苹果,爱心温暖你我”、“圆梦天使招募令”、“元梦集结号”一系列公益爱心暖冬活动,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于他们的关注与关爱,从小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