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支教团将爱心帮扶进行到底

 

2013-05-16 09: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玥 宋成坤)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汪清三小分团队成员王玥通过积极争取和努力协调,成功引进社会爱心人士帮扶资金10200元,用于资助汪清三小四名特困学生,直至他们小学毕业。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玥和孩子在一起

  此次资助对象为汪清三小三年三班孙烨和四年四班张铭艺、张铭佳、张铭芊四名特困学生。孙烨的母亲身患尿毒症,每个月都需要数次化疗,父亲因为给母亲捐了一个肾丧失劳动能力,而这个长着一副俊秀面庞的女孩儿,右脸却是一大块的青色胎记,为了给孩子进行手术去除胎记而筹集手术费,让本来就经济拮据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张铭艺、张铭佳、张铭芊是三胞胎姐妹,爸爸的单位改制,一年只上三四个月的班,妈妈只是一个林业局职工,从出生体质就不好的三个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花销已远远超过了父母的收入。为了减轻四名同学的家庭经济负担,切实解决她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王玥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最终为四名特困学生争取来了10200元爱心资金,目前,资助人已经一次性将全部爱心资金汇入汪清县第三小学贫困生专用资金储备账户。

  对于此次爱心资助的成功运作,王玥表示,让孩子们能够无忧无虑地学习是哈工程支教团和爱心人士的最大心愿,他们一定要将爱心资助活动进行到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