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大研支团“禾苗”计划资助学生25人

 

2016-06-22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朱旭)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为一直以来接受“禾苗”助学成长计划资助的学生召开了年度总结大会,总结了项目进展的情况,交代了下一学年度的任务。支教团负责人朱旭和项目负责人张帅堂参加了这次总结会。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开展“禾苗”助学成长计划年度总结大会。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开展“禾苗”助学成长计划年度总结大会。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接受资助学生合影。朱旭 供图

  张帅堂先总结了项目开展以来的进展情况,详细交代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接后项目如何继续。随后,朱旭给所有接受资助的孩子讲述了支教团开展“禾苗”助学成长计划的原因,以及向学生们解释了一些疑惑。他鼓励大家学会发自内心的感恩,不要把接受馈赠当成一种习惯,要学会自强。

  “禾苗”助学成长计划是南京农业大学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发起的针对贫困学生继续学业的助学金计划,经过与学校的讨论及情况摸底,确认了资助额度,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方法与规范。该项目旨在帮助减轻学生经济上不必要的压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项目过程中,支教团对受助学子一直保持跟进关注,保证对学生成长负责与对资助人的长期负责。

  据悉,禾苗计划自去年11月发起,目前已累计资助学生25人,资助总金额15025元,将作为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长期项目在龙山镇开展下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