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团四川省委赴峨边县慰问南京理工研支团

 

2020-01-07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梁逍逍 陈紫钰)1月6日,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许静等一行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中心小学慰问南京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南京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首先向许静等介绍了南理工研支团的特色工作——“科技圆梦”机器人项目,并现场展示了火线营救、接力赛、WER、巡线挑战赛等6个比赛项目。

  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许静在峨边县慰问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图为志愿者梁逍逍为团省委副书记许静展示巡线机器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8年10月起,南理工研支团志愿者在服务学校沙坪小学开展机器人活动社团,现已授课超过300余次,累计参与人数达7500人次,并多次在省市机器人竞赛中名列前茅,包揽多项小组赛一等奖,收获颇丰。

  随后,许静一行参观了志愿者的宿舍、厨房及会客厅并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询问志愿者们日常生活中的趣事和遇到的困难。

图为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许静了解志愿者的日常生活。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交流,许静了解了南理工研支团的日常工作以及生活情况。她向共青团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和沙坪小学对志愿者的照顾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肯定了研支团成员半年来的工作,也为南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们犹如家人一般的相互关心和扶持而感动。最后,许静代表团省委为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品并勉励志愿者们能够珍惜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名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志愿者。

图为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许静为志愿者发放慰问品。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省委的慰问让志愿者陈紫钰很受感动,她说:“一根粉笔双眼爱意,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信念;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是我们努力奋进的脚步。我们将牢记许书记的教诲,把爱心献给这片土地,把耐心交给孩子,用恒心坚守信仰,继续在支教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我们的智慧和努力谱写峨边教育发展的绚丽篇章,为祖国的奋进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