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研支团:微爱助学共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2019-02-19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贵州的某个角落,有这样一位孩子,她家境贫寒却依旧保持优秀品质;她明白金钱之重要,却依旧坚守着拾金不昧之底线。在在军训时,她借阅了一本名为《德育手册》的书。在阅读中她发现在书中夹了100元现金。对于一个来自农村,出生寒门又刚刚步入初中的学生来说,100元钱或许是她两个星期的生活费,又或许可以给自己买件漂亮的衣服,再或者可以拿回去给爸爸妈妈用来维持家用。总而言之,这100元对于她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用处。但她选择把钱交给了老师。这个女孩叫范桂婷。

  带着这样一份感动,日前,贵州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麻江服务队员走进了这个名叫范桂婷的小女孩家,了解了关于她的情况。

  通过与范桂婷的父亲和母亲交流,研支团队员对学生的基本情况、思想品德情况以及学习情况等进行了了解:范桂婷在家孝顺父母,并能积极帮助父母做家务、干农活,周围邻居对她的评价很高;在校学习勤奋努力,考上了麻江二中,在班上表现优秀,得到了老师的赞扬。除此之外,研支团队员还对范桂婷同学的家庭成员情况、家庭贫困原因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也向父母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微爱助学项目。

  近日,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范桂婷寻找到了爱心资助人士。据悉,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分队始终秉持着“帮助寒门学子在求学路上风雨无阻”的信念与决心,给予这些学子精神上最大的帮助,帮助他们共圆“求学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