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微爱助学我们是认真的

 

2018-10-17 10: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刘喆)这个社会不缺乏关爱,但关爱从不是口头说说而已,总有一份爱在坚持着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近日,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实地走访将微爱助学进行到底。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实地走访将微爱助学进行到底。图为研支团成员与罗耀琴进行交谈。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实地走访将微爱助学进行到底。图为研支团成员与罗耀琴进行交谈。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9日上午,在廖瑶瑶老师和吴宪老师的陪同下,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一行人来到罗耀琴同学家中进行走访。在罗耀琴家,研支团成员了解到罗耀琴同学的家庭成员、家庭成员工作情况以及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等实际情况。同时,廖瑶瑶老师对罗耀琴同学在校的基本情况也做了相应的介绍,包括她的学业成绩,品质及特长等。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家访中与学生安涛的外婆进行交谈。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家访中与学生安涛的外婆进行交谈。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3日上午,在副校长刘家华和班主任甘敏老师的带领下,研支团成员一行来到安涛的家中与安涛的外婆进行交谈。据了解,安涛现今和外公外婆居住,母亲在外打工,父亲在其一岁时失踪,至今杳无音讯。外婆已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外公因摔倒头部受伤,手术后头部依旧有较大的创伤面积,目前神智不清,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生活十分困窘。家里的经济只能依靠母亲在外打工支撑,但最近母亲身体也查出问题,家里的经济负担越来越重。

  通过对两位同学的实地走访,研支团成员将实际情况进行了整理和汇总,并将帮助他们寻找资助人,给予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精神和心灵上的鼓舞。

  最后,研支团成员鼓励两位同学,要做立志者,做仁善者,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