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研支团开展团课培训增强新团员荣誉感

 

2018-12-10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刘喆)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作用,增强新团员入团的荣誉感,进一步加强新团员对团的知识的了解,12月3日,在贵州省麻江县二中校团委的领导下,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服务队开展了以“2018年12·9发展新团员第一次团课培训”为主题的活动。麻江二中八、九年级发展的新团员参与本次培训,贵师大研支团麻江服务队队长唐裕俊本次团课的主讲人。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服务队开展了以“2018年12·9发展新团员第一次团课培训”为主题的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服务队开展了以“2018年12·9发展新团员第一次团课培训”为主题的活动。图为团课培训现场。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伊始,唐裕俊向新团员讲解了团课纪律、签到制度以及考察标准,提出了严格遵守团课纪律、端正对团课态度的重要要求。接着,唐裕俊带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1—4章进行了学习。她表示,团章是团组织行动的指南针,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对共青团的新认识,加强与共青团之间的联系。最后,唐裕俊希望新团员们,要有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成为一名阳光开朗、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自信的青少年。

  本次团课培训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认识,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