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研支团在库尔勒市四中开展团课培训

 

2016-12-20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许焜炜)为了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为了使新团员能够尽快地融入到组织中来,近日,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团委在学校五楼会议室为2016年新发展入团积极分子举行团课培训,高一年级各班推选的80多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团课学习。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团委为2016年新发展入团积极分子举行团课培训。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团委为2016年新发展入团积极分子举行团课培训。图为北师大研支团成员许焜炜为同学们讲解团知识。许焜炜 供图

  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团干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焜炜老师主讲。许焜炜结合团章的相关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团的性质和义务,讲述了“团旗、团歌、团徽、团员证、入团誓词”的来历和历史意义,更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和光荣历史。许焜炜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和生动的讲解,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培训过程中每个学生都洋溢着热情,积极地投入到团课学习之中,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许焜炜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团员,是光荣的,也是承担历史使命的。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成为身边人的楷模,成为一个起到引领作用的优秀青少年。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耐心、有自信心的共青团团员。在团课的尾声,同学们共同唱响了青春向上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图为参加团课的同学们。许焜炜 供图

图为参加团课的同学们。许焜炜 供图

  这次团课是新团员学习团知识的一个窗口,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这次认真而又系统的团课培训和学习,许多同学反映这次学习使自己对共青团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向着入团的标准不懈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团课是团组织对广大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也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争做青年先锋军,切实发挥共青团思想阵地的作用,在开展教学工作的同时,发挥特长,帮助学校开展团课培训,加强中学生思想教育,让团员们能够真正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