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支教团举行红湖学校团员发展团课培训

 

2016-04-26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钟佳)为了让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掌握更多的团的知识,增加他们的对入团的荣誉感,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红湖学校开展本学期团员发展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南航支教团队员钟佳主讲,参加培训的共有来自红湖学校初中部的114名入团积极分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红湖学校开展本学期团员发展团课培训。图为团课培训现场。钟佳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红湖学校开展本学期团员发展团课培训。图为团课培训现场。钟佳 供图

  团课以精美的课件为载体,运用实例向同学们诠释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光荣。钟佳还向同学讲述“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来历和历史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的历史,尤其是全体同学齐声朗读入团誓词环节,再一次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情感。

  此次团课,同学们感到收益非浅,许多同学当即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培努力,在各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早日迈进团组织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