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微爱助学走进隆昌小学帮扶19名学生

 

2014-05-26 13: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受助学生现场填写了资金签收单并按下手印。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舒梦月)5月23日,第二期“微爱助学”爱心善款在麻江县隆昌小学成功发放。隆昌小学的行政领导、19名受资助的学生以及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发放仪式。

贵州师范大学第二期“微爱助学”爱心善款在麻江县隆昌小学成功发放

  在第二期“微爱助学”活动中,志愿者们共为麻江县隆昌小学的19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募集到了17000元助学善款,学生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达成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为确保爱心善款的管理公开透明运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宣读了资金管理办法,学生现场填写了资金签收单,并按下手印。

与会领导、贵州师大支教团成员与参加活动孩子一起合影

  据悉,此次“微爱助学”公益项目是由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第二次成功联合发起的助学活动。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通过多次对麻江县隆昌小学进行走访,采集了二十余名贫困学生的信息,建立了学生贫困档案。又通过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同步发布“微爱助学”爱心人士征集信息,截止目前,“微爱助学”活动共募集到58350元爱心善款,帮助57名乡村优秀贫困学子实现了爱心结对帮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