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师大支教团走进敬老院开展“暖春行动”

 

2014-02-24 13: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舒梦月)拿到新棉鞋和棉袜的老人们笑开了花,他们赶紧坐下来试鞋,边试边说很暖和。2月21日上午,麻江县新年的第一场大雪初融,团县委组织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龙山镇敬老院开展“2014蓝莓之乡暖春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棉鞋、棉袜、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你们来真是太好了,看他们多开心!”敬老院的负责人王姐说道。据她介绍:龙山镇敬老院现有8个老人,由她一人负责,今年老人们都是在敬老院过的年,还有三个老人这两天回家还没来,在这里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志愿者们和老人坐下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并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暖春行动”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主题,在麻江县开展关爱行动。通过集结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空巢老人以及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