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大党委副书记看望第十七届研支团

 

2016-05-25 09: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朱旭)近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一行赴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看望了在龙山中学支教的南京农大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并组织座谈会,深入了解支教团工作情况,对将来的工作做出展望。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一行在龙山中学与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朱旭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一行在龙山中学与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朱旭 供图

  座谈会上,朱旭向校领导以及县分管领导们汇报了支教团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了支教团进一步工作的展望与建议。分管支教团的县各级领导分别对南京农大研究生支教团这两年来的付出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并评价了十七届支教团为麻江县扶贫工作带来的帮助。

  王超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团委表达了对服务地相关部门的感谢,他指出,支教团到服务地以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当地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地方政府帮助支教团解决了很多生活方面的问题,解决了团队的后顾之忧。接着,他肯定了十七届支教团一行六人的成长,认为近一年来,大家的确做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要求,抓住了这少有的成长机遇,并为地方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他还对支教团的后续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等与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合影。朱旭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等与第十七届研支团成员合影。朱旭 供图

  王春春首先明确了此行的任务,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对口支援麻江县是党和国家赋予学校的历史使命。麻江方面对于南京农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做出积极评价,这使学校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他还对支教团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发扬“诚朴勤仁”的精神,弘扬南农优良传统,为麻江的发展做出贡献;第二,要发辉农大学子优势,熟悉基层,同时加大力度,利用新媒体等工具,在宣传上打出影响。最后,王春春对南京农业大学与麻江县的合作提出了展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合作,促进麻江更快更好的发展,早日实现脱贫的目标。

  座谈会结束后,王春春一行还考察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地龙山中学,深入了解了支教团的生活条件与工作环境,并且进班听取了部分支教成员的课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