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研支团为灵丘县孩子送冬日温暖

 

2018-01-25 10: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李川)日前,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腾讯TG精英社发起的爱心捐赠活动。近日,首批捐赠的30箱日化用品经过570公里的长途跋涉,来到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山西队支教的灵丘县三所学校的困难学生手中,在冬日的寒冷中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浓浓的暖意。

  捐赠仪式上,上寨中学、下关九年制学校、平型关寄宿制学校三所学校的校长分别向山东大学腾讯TG精英社的爱心人士以及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份爱心转化为自身学习进步的动力,用更加优秀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心存善念,在自己将来有能力时,能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据了解,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上寨中学、下关九年制学校、平型关寄宿制学校三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办学条件各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硬件设施逐步改善,教学质量得到逐年提升。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了这些爱心物资。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提高当地孩子的个人卫生意识,让他们养成一种讲卫生、爱干净的良好生活习惯,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本次捐赠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校地联动系列举措的活动之一,此前,研究生支教团平型关小分队还联动爱心企业,发起了向当地困难学生捐赠过冬衣物的“冬衣送暖”行动。下一阶段,支教团将继续开展“薪书计划”、“爱心义卖”等活动,将校地联动落到实处,实现好山东大学与支教地的资源对接,在支教和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